Beacon

一个追寻过梦想的RMer

只通过PS的简单的处理来更改角色手臂或腿部穿着

某种意义上说这是个腿控福利233

虽然这个技术可能是常规操作吧,但毕竟是自己独立尝试过来的,所以写点东西记录一下。也不枉费我摸鱼耗费的时间

起因是这样的:

游戏中某个角色在接下来的剧情中需要一身私服,而且是夏装。因为原素材带的私服是秋装(或者说薄冬装)。


于是就必须考虑从同一作者画的别的人物“借”一身衣服了(其实那套素材本身推荐的使用方法就是配合纸娃娃233),在经过挑选后,找了一套看上去可以处理的衣服(或者说身体部分):


虽然是出自同一画师之手,不过可以看出画风还是有点微妙的区别,比如勾线和阴影的细节都要差一些,让我一度怀疑这只是个半成品,不过点这不是问题,顺带就能解决。处理完了后是这样:


(勾线处理有点厚了,顺便发现调高曝光度来漂白要比直接拉亮度保留的细节要多)嗯,颜色是清爽多了,但是感觉离夏装还差那么点意思……

于是……能不能把T恤的袖子P掉?我曾一度怀疑这个方案的可行性,但是本着不试试看怎么可能难倒我的精神开始了这个尝试。

首先,把手臂部分选中,复制成新图层,去色,明度拉到最高,然后颜色叠加上一层肉色(从锁骨部分皮肤取色),获得两条手臂状纯正的肉色。

我寻思手臂大概可以抽象看成圆柱体,于是按照处理圆柱体继续:图层样式——内阴影,调整好角度,调整阴影颜色为深肉色(从脸部深色区选),降低不透明度,调高距离和大小,消除锯齿。然后立体感就出来了!

随后再使用图层样式——光泽,将光泽颜色改为亮肉色(从脸部取色),同样调整角度,不透明度等参数,合成方式改为强光。这样进一步增加层次感。

最后处理一些边缘细节(手动抗锯齿)就完成了:


最终效果着实挺让我惊讶的,而且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。然而接下来还要做行走图【望天……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嗯,接下来才是正片【手动滑稽

我寻思……其实这套操作本质上就是处理颜色嘛,那既然可以“脱”,那么同样也可以处理“穿”,而且只是粗细不一样的腿部应该也可照葫芦画瓢地处理。比如为角色换上黑色过膝袜(原图在其他文章里):


但需要注意一些不同之处,首先是边缘处理,要额外处理袜子口,其次可以视情况将图层合成方式选为“正片叠底”,以及记得最后将两条腿再过膝袜的部分左右分别向内收缩一点点,然后再处理边缘细节。

评论

© Beacon | Powered by LOFTER